自由時報記者說,侯勇光的音樂每一首都有一個騷動的靈魂,不光是情人可以聽,獨處可以聽,就連阿公阿嬤都可以聽,甚至還可以搭配音樂做氣功。

 

版主曰:侯勇光與氣功阿嬤的跨界表演,連記者都瘋狂!還沒看過的人趕快上Youtube看!

 

原文出處:自由時報影劇版

   侯勇光@自由時報影劇版

【全文】

每首都有一個騷動的靈魂 侯勇光發行《反光体》專輯

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:2011/06/07 04:11

記者趙靜瑜/台北報導

國家交響樂團不排練的時候,走廊上總是一片寂靜,但穿越廊道要通往音樂廳大廳,偶會聽見琴房有人在練琴,琴音不是貝多芬,也不是莫札特,是他自己;忽地開門,原來是侯勇光。讚美他好用功,他就會聳一聳肩,「這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。」

從小就出身音樂世家,侯勇光經過中學混混人生,後來才確定志向念學音樂,父親找了嚴師陳秋盛加課,侯勇光幾乎天天被打,「但我很感激他,他建立我正確的音樂知識跟態度。」文大畢業之後,侯勇光考上國家交響樂團工作。上班是個團員;下了班,侯勇光是流行樂界愛用的提琴手,琴音是侯勇光用來徹底釋放自己的感情,勾引樂迷內心的神秘世界。

就是這樣的不羈調調,讓知名配樂家李欣芸簽下侯勇光,出版了首張專輯《反光体》,預購就衝進流行前四名,他的音樂好像每一首都有一個騷動的靈魂,不光是情人可以聽,獨處可以聽,就連阿公阿嬤都可以聽,甚至還可以搭配音樂做氣功。

「我帶著專輯回到台東去打歌演出,哈哈,岳母看見我的海報本來要到處張貼,但是一打開,家人立刻找了一片檳榔葉把重要部位遮起來。」侯勇光說,也不知道封面設計蕭青陽是如何神來之筆,封面就設計成達文西的圖,字體是蕭青陽反著寫。當封面放在光線下翻轉折射時,還可以看見小提琴在人體手中變化的迷眩效果,也讓專輯加分不少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侯勇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