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著一頭性格卷髮、酷似達文西名作「黃金比例男」的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侯勇光,以一位新人之姿,竟然在誠品書店甫推出《反光体》演奏專輯後,即快速登上排行榜拿下「今日賣最好」、「網友點閱率最高」、「本日最熱商品」等令人驚豔的好成績。甚至在長達三個禮拜的預購活動結束後繼續熱賣,超越流行天后拿下排行榜冠軍,還令網路書店追加蕭青陽設計的專輯封面海報!在唱片圈一片不景氣的年代,演奏專輯反而異軍突起,令人不禁好奇「侯勇光」究竟是何許人物!

 

搖滾天團與電影圈都愛用的提琴手

一般人對古典音樂的演奏者大多充滿了不食人間煙火的印象,但是侯勇光卻以他的個人叛逆特質與充滿挑逗的音樂張力,成為游走於台灣古典樂與流行樂的頭號提琴手。侯勇光不僅是國家交響樂團20年的創團元老,國內外的表演超過一千場次,就連搖滾天團五月天也從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主打「志明與春嬌」就開始與琴藝精湛過人的侯勇光合作。甚至電影圈也因為折服於他的琴藝,常常指定找侯勇光演奏男女主角的內心世界,細膩詮釋他們的情緒轉折。他與金馬金曲雙料得主李欣芸合作的電影配樂「深海」就曾獲得金馬獎的肯定;去年擁有千萬票房的《一頁台北》也因為他的提琴,巧妙地烘托出了宛如香頌小品的台北不夜城。而與陳綺貞以及知名製作人陳建騏合作的幾米《微笑的魚》動畫配樂,還受到了坎城影展的高度注目!

 

小提琴界的陳昇

侯勇光雖然在音樂圈擁有資深的份量,但從小在台東長大的他仍像個頑皮的大男孩,常常腳上穿著拖鞋、頭上夾著髮夾就到交響樂團去練團,完全顛覆了大家對小提琴手的想像!去年年初和原住民歌手陳建年、紀曉君、昊恩、胡德夫等合作兩廳院旗艦作品《很久沒有敬我了你》時,更是一見如故打成一片,談笑間米酒一瓶接一瓶乎乾啦也面不改色!

 

如此不按牌理出牌的小提琴家侯勇光,無厘頭的個性令知名主持人吳建恆在節目中大封他為「小提琴界的陳昇」。而他在小提琴演奏上的專業魅力,不僅讓音樂圈製作才女李欣芸願意簽下這位老新人,從製作到發行樣樣自己來,也讓四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師蕭青陽,在前往美國角逐最佳包裝設計獎之前,還先徹夜構思該如何表現侯勇光的《反光体》專輯。

 

令人臉紅心跳的3D封面

蕭青陽說,侯勇光的一頭灰白卷髮,簡直就是達文西著名素描「維特魯威人」的翻版,因此激發了他以這個具有黃金比例的裸男做為藍本,設計出具有3D效果的《反光体》專輯封面,為了呈現蕭大師的精采之作,印刷廠還硬是延遲了一個月才能交單出貨。

樂迷們不妨走一趟唱片行,親眼看看CD放在光線下折射時的迷眩效果,而這位有著黃金分割完美比例的裸體男子,也象徵著侯勇光跳脫殿堂後的拉丁跨界曲風,將要令樂迷們臉紅心跳,深深騷動大家不敢裸露的內心世界!

 

侯勇光-封面(中).tif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侯勇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