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5年生於台東,四歲由父親啟蒙開始學習小提琴。

    1987年文化大學音樂系畢,主修小提琴,選修指揮。

    1989年考入聯合實驗管弦樂團(國家交響樂團NSO前身)擔任小提琴手至今。

    2006年前往美國Boston參加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的summer program,學習即興演奏、Jazz Violin,以及Ensemble,並受邀參加Berklee college交響樂團演出。

 ‧    與國內外眾音樂好手合作,累積演出場次超過一千場次。

 

DAV_5791s.jpg  

 

 在演奏古典音樂外,還參與流行音樂與電影配樂之創作與錄製,與多位製作人合作並深獲好評。


流行音樂(列舉部分作品)

1995年 蘇慧倫─滿足

1999年 五月天─春嬌與志明

2004年 梁詠琪─慌心假期

2006年      光良─講不聽

2007年      李欣芸演奏專輯《托斯卡尼我想起你》-榮獲2008年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演奏專輯獎。

2009年 李欣芸演奏專輯《故事島》,-再度獲得2010年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演奏類最佳作曲獎。


電影配樂

2004年 於電影動畫《微笑的魚》配樂中擔綱中提琴錄製,在柏林影展中深獲好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參與香港國際影視展的電影《心戀》的電影主題曲─最後一次感動。

2005年 與製作人李欣芸及多位好手所合作錄製之電影配樂《深海》,榮獲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。

2009年 分別在柏林影展參展電影《一頁台北》、《有一天》中,擔綱小提琴的配樂演出。

 

演奏之餘,平日亦擔任學校弦樂團指揮,用心投入音樂的教學工作。

2004年起所帶領的福和國中弦樂團,在縣市比賽及全國賽中皆獲優等佳績。

 

現任:

國家交響樂團(NSO)第一小提琴手(1989~)

福和國中弦樂團指揮暨小提琴指導老師(2004~)

北市靜心中小學樂團指揮(2008~)


曾任:

新台北室內樂團召集人、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管絃樂團召集人、台北市建國中學管絃樂團指揮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侯勇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